博客年龄:18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62篇

感叹好人做不得~

2009-07-31 15:11 阅读(?)评论(0)
  还记得数年前冬日的早上,我与母亲一起前往澡堂洗澡,经过我家附近的臭水坑便是时耳边突然传来一阵孩子的哭声,我站住脚步,侧耳倾听。母亲看我停住脚步便问我:你怎么不走了?我问母亲是否听到有孩子的哭声,母亲说没有啊~!于是我继续往前走,眼看走过臭水坑便是大路了,孩子的哭声又传了过来,站住脚步,我开始四处查看起来,是谁家的孩子哭的这么伤心,当视线掠过臭水坑的某一点时我不禁定住了眼神,那里是什么?我定睛一瞧,我的天!那是一个孩子站在那里!我转身拔腿就往回跑,母亲大惊,喊道:你怎么了?我大声回了一句:妈,有个小孩掉坑里去了!等我转过街角,正好碰到一个邻居走了出来,看我跑得慌张,也连声询问,我只丢了句有孩子掉坑里了就跑了,邻居吓得赶紧先回家看他家孩子是否在家(他家就在坑边住,那时他的孩子也是一岁多点与我儿子那时差不多大)。等我跑到坑边,才看到那是一个小女孩,两岁左右的年纪,在坑里哭着,许是哭了半天没有人理,孩子也迷了,居然转身又往坑中间走去,吓得我喊了一声后看着我不动了,我走到坑边看看距离正好还可以够着,便伸出双手掐住孩子腋下将她提了出来。这时母亲也往回走着,回家探望孩子的邻居也已经又跑了过来,看着我拉出来的小女孩不住的问着:这谁家的孩子?这谁家的孩子?我也在纳闷,这是谁家的孩子啊~这么冷的天,孩子的棉衣早已湿透,这可该如何是好?不行就先回我家吧,儿子的衣服应该可以她也可以穿的。这时,路边又慌慌张张的跑来一位老太太,看到孩子后大惊说是她家孙女儿,说小女孩在跟小狗玩,一回头就不见了,没想到怎么会掉到坑里了!我将小女孩交给老太太,让她赶紧回家给孩子换衣服后便与母亲一起走开。

  一边行走母亲一边埋怨我太莽撞,说幸亏旁边有人,要不万一人家认为孩子是我弄进去的可该如何是好?我笑笑对母亲说道:我没有想那么多,当时只想要赶紧把孩子捞出来了哪里还能想到其他?再说了,那是个孩子。如果有一天我的孩子遇到这种情况,我肯定也是希望有人赶快把孩子先救上来的!母亲看看我不再说这个,只是对我说起我老家曾经发生的一件事:数年前在我老家那边,有个老太太被车撞了,昏迷过去,正好当时有辆军车经过,开车的军人看到后就连忙把她送到医院去了,结果,老太太醒过来之后,一口咬定是这个军人撞得!结果整得这个军人差点受处分,也幸亏这个军人平时在部队里人品各方面都非常棒,更幸亏当时路边的田地里还有人看到,否则,这个军人铁定被处分!!!

  听母亲说罢,我不禁暗想,这世道,好人真的当不得了吗?如果遇到事情人人都袖手旁观,那岂止是可悲?当然,被所救的人反咬一口是件令人无法开心的事情,但,真的可以不救吗???

  我不知道。我知道的只有一点,这个小女孩如果我没有救她而她出了什么问题,那我这一世都会睡不着觉,这一世我都将在不安里度过。我不为别的,只为了我自己的心好过,只为了如果有天我的孩子如果有难了,别人也可以伸出援手,而非袖手旁观!
  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09.7.28 即时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7-31 15:1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